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
| | 】  来源:   时间: 2017-06-22  作者: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6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歌嘹亮,气氛庄严,河南省检察院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时许,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申涛三名监誓人的现场监誓下,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干警代表共同见证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身着检察制服,胸带检徽,庄严走向宣誓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99名新任职工作人员整齐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面向国徽,跟诵誓词。

  宣誓仪式前,段喜中、史济春、蔡宁等为省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32名省检察院检察员颁发了任命书。段喜中对省检察新任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新任职工作人员面对宪法庄严宣誓,是落实中央向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体现,希望新任职检察官们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把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和行为准则,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努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做坚定法治信仰的表率,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做忠诚履职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今天面对国徽庄严宣誓,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谈起宣誓的感受,参加宣誓仪式的省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公诉一处副处长张飞激动地表示,能够入额是组织的认可,更是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任命是新使命的开始,入额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合格检察官!“我们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党忠诚,精研业务,要做有‘工匠精神’的‘法律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张飞说。

  主持宣誓仪式的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强调,这次宪法宣誓仪式对 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希望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以这次宣誓为起点,牢记宪法赋予的崇高使命,倍加珍惜荣誉,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实绩,努力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这次省检察院新任职人员暨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标志着我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关部署要求,河南省检察院作为第三批试点单位,从去年开始全面推开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检察体制改革,在安阳、许昌两个试点市先行先试的基础上,2016年11月2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进行部署。同年12月3日,全省检察机关首批选任员额制检察官入额考试举行,全省检察机关共有7917人参加考试。截止目前,包括前期许昌、安阳两个试点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共有5801人正式入额成为员额制检察官。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