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机构设置-->内设机构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 | 】  来源: 河南省检察院   时间: 2017-09-25  作者:    

  检察职业学院添加官方网址 http://www.hnjc.org/

  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既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设立的国家检察官学院分院,也是教育部批准备案的检察系统唯一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承担着检察干警培训和学历教育的双重任务。学院源自1988年2月成立的河南检察干部学校,1991年成立中国高级检察官培训中心河南分部,1994年开展检察专业中专学历教育,2000年经高检院批准成立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2003年成立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开展检察专业大专层次学历教育,2011年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合办本科层次学历教育。

  学院新校区位于新郑市龙湖大学园区,占地近850亩,现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1655万元,各种教学培训设施完备。学院师资队伍学历层次较高,现有专职教师中,教授、副教授30余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00余人。有4人被评为全国检察系统“十大名师”、“十佳教师”和“优秀教师”,有9人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和全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目前,本、专科在校生5000余人,每年培训检察干警5000余人次。学院设置11个专业,其中,检察实务专业为教育厅和财政厅扶持的特色专业。

  近三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省级和厅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奖30余项。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先进单位”、“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学院”、“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师培训先进单位”、“河南省社科联课题调研先进组织单位”、“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一类学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10到2013年,在省政府组织的行风评议中学院连续3年被评为“行风建设先进单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