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豫检好故事 余音绕汴梁
| | 】  来源: 宣传处   时间: 2017-09-13  作者: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2日,全省检察机关“喜迎十九大”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开封市举行,标志着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啥来? 

  

      2016年,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河南检察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挖掘出了一批有品质、有情怀、有温度的检察好故事,推出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检察好经验。 

  为更好地传递检察正能量,深入推进我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检察院精心组建了“河南检察好故事”宣讲团,在八朝古都——开封举行首场宣讲报告活动。 

  来了谁?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开封市人大副主任曹法英、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开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开封检察机关400余名检察干警。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阎兴振   致辞 

  “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讲好中国故事”、省委“讲好河南故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激发全省检察干警创先争优积极性,提升强大内生动力,传递法治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我们精心选择的这8个“河南检察好故事”,尽管事迹各异、表现不同,但都来自于基层检察一线,是检察工作的真实写照、检察生活的场景再现,反映着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行动实践。 

  

  开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王新军  致辞 

      “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既是对检察干警平凡中的伟大、平淡中的高尚、坚守中的执着的倾情讲述,也是向社会传播法治正能量、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的有效举措,更是给我们以精神的享受、道德的滋养。 

  谁来讲?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检察院         朱盼月 

  郑州市航空港区人民检察院     王 津 

  洛阳市伊川县人民检察院         张 萍 

  平顶山市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庄晓梅 

  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检察院         马 宁 

  周口市扶沟县人民检察院         仁静涵 

  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检察院         胡靖妮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         刘 楠 

  

  主持人 宣豫 秦鹏鹏 

  讲的啥? 

  关键词带您听故事 

  关键词:呵护成长 

  

  《一名未检检察官的五味瓶》深情再现了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郭静检察官在日常办案、帮教、普法工作中,苦、辣、酸、咸、甜五味俱全的人生故事。 

  

  《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讲述了周口市扶沟县人民检察院10名女检察官组成的“特别护卫队”,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温情故事。 

  关键词:维护大局 

  

  《护航》彰显了担负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者与监督者的“双重责任”的郑州市航空港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港区企业运营,护航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的使命和担当。 

  

  《淮河岸畔 企业发展的守护人》呈现了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检察院建立360服务企业工作站,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的主动作为。 

  关键词:维护公平 

  

  《为忠诚坚守,伴幸福前行》展现了洛阳市伊川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干警舍小家为大家,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亮剑故事。 

  

  《托付》带我们认识了一个以拨云见日的慧眼和匤扶正义的勇气,用青春铸就了公诉席上的别样精彩的检察官——平顶山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局赵健桥。 

  关键词:守护正义 

  

  《民行检察科 为民故事多》,群众中流传的这句“有理官司打不赢,检察院里找民行”口头禅,充分体现了老百姓对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检察院民行工作的信任和认可。

  

  《肩担道义》的毕冬云,是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她风华正茂时,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腿,然而她始终坚守岗位,从检20余年依法办理千余起案件,特别是成立了全省首个“冬云工作室”,帮助误入歧途的孩子重新走向正途。 

  场外有话说 

  

  全国人大代表 郭建华 

  听了检察好故事以后,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八个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给我们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普法课。我希望这八个好故事不但在我们开封讲,要讲遍中原,讲遍中国。要拍成微电影,搬上大荧幕,让法治阳光温暖人间,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 

  

  宣讲员代表 祥符区人民检察院 朱盼月 

  想说三个特别,一是特别感谢省院搭建好故事评选宣讲的平台,让四面八方的检察好故事汇聚。二是特别幸运能作为宣讲团一员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  三是特别期待越来越多的检察好故事被挖掘,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质朴却不凡的检察官。 

  

  干警代表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 康燕青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想说:我很骄傲。听了宣讲员们讲述的这些好故事,我深深为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检察官感动和骄傲,检察系统还有很多很多让人感动的好故事,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棒的检察好故事宣讲报告会,让百姓们都能听到我们检察人的好故事!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宣讲团领队 张萍 

  好的故事,会给我们带来感动和力量,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们组织检察好故事宣讲,希望通过一个个精彩好故事,去感染更多的人,凝聚起建设法治中原的强大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直播团成员现场同步微直播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力量;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温暖;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感动。 

  8个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只是我省检察机关众多检察故事的缩影。这些数不清的检察故事,凝聚着检察干警为建设经济强省的无私奉献,凝聚着为中原更加出彩的积极作为。 

  河南检察机关将继续在最高检、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拓创新,奋发作为,讲好检察好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